close

親愛的大舅舅,

我已經好幾年沒有見過你..

你離開的前一天,我媽才把他星期日去醫院看你時拍的合照給我看而已,

照片中那蒼老的模樣,已經不是我印象中的大舅...

這麼讓人心疼的容貌,外婆看到時會是多難過呢...

 

小時候我爸很愛到處參加歌唱比賽,在那個只有五燈獎的年代...

有次到基隆去比賽,因為媽上夜班,所以把我和哥哥帶去,

但我是八九點就必須就寢的孩子,在人多的會場等爸爸實在是太痛苦的一件事...

好想睡覺..好想好想..困到幾乎快坐在會場的地板上睡著...

後來似乎爸爸上台前有先打過電話給你...

突然出現在我面前說要帶我回去你家躺床上睡覺...

騎著歐兜賣.讓我坐在前面,

一路慢慢的噗噗噗...載我回你家,

然後把我安置在舅媽房間睡覺...還記得是深紅色的床單...床尾還有電視可以看...

那時我還好小好小...不知道上幼稚園沒有...

但是心裡真的覺得還好我有我的大舅舅...

這件事情,過了二十多年,我依然清晰記得...

 

其實,我和你一點都不熟,因為外婆把你和媽媽阿姨們的年紀拉得太遠,

他們還小時你就已經在外打拼工作,結婚生子,

向來不是話多的你...先在我耳邊一直迴盪你的聲音...

沉穩的聲音...喝醉後也不會大吼大叫的聲音...

 

我的舅舅,

也許這不是壞事,

拖了這麼久的病痛,也算是一種解脫...雖然我們都捨不得...

知道你是因為放不下家裡的事情,還有年紀尚小的孫女孫子...

聽說那天你吵著想要回家...我知道再怎麼樣你也想要回到家在喘口氣...好好地跟家人見面談談話...

安詳的,最後你還是離開...

很感激你說想見三舅舅還好老天沒有造成遺憾...

最終三舅舅都在你身邊陪伴...

 

只是,該怎麼辦我的外婆...他怎麼承受的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Shu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